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晋商银行忻州分行:十载奋进路 整装再出发

2023年11月24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0日,晋商银行忻州分行成立十周年。

十年奋进,如今的晋商银行忻州分行,已从十年前那个只有1个支行、55名员工的小银行,成长为拥有6个支行、3个社区支行、187名员工的当地城市商业银行佼佼者,金融服务覆盖面稳步扩大,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9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突破百亿元大关。

晋商银行忻州分行始终将创新融入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在总行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建立了完备的经营管理体系。数年来,相继开展了“合规文化建设月”“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制度执行年”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合规文化的生命力,营造了“人人讲合规 处处显合规”的良好氛围。

十年来,晋商银行忻州分行始终围绕全市发展重心,大力调整信贷投向和贷款结构,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依托“机制灵活、管理半径短、决策高效”的优势,不断提升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力度、广度和厚度。紧紧围绕省市重点项目、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食品药品监测中心建设项目等提供高效的金融支持,累计在当地投放贷款85.84亿元。

十年来,该行将普惠金融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优化考核、督导推进、金融宣传和银企对接等形式,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普惠群体的能力,切实为忻州市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同时,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分层服务为抓手,全面优化厅堂服务,大力发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和直销银行等电子交易渠道,大力推广房e贷、信e贷等行内优势产品,简化手续、提高效率,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提升客户体验。

晋商银行忻州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增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以信贷扶贫为抓手,对贫困地区的龙头企业给予资金支持,探索出一条以信贷扶产业、以产业促发展的路子。近年来,先后为山西周通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山西建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涉农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助力当地农企不断发展壮大。

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下一步,该行将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不断提升竞争活力,以更加坚定的勇气和信念,向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大步向前,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麻潞)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