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工行山西省分行:提升普惠金融质效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23年11月2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普惠金融作为五篇大文章之一,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关键环节,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共同富裕金融体系。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坚持“全员、做真、拓户、扩面、增量”的发展思路和“标准化、线上化、数字化、场景化”的发展路径,有效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为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源头活水,为增进民生福祉不断贡献工行力量。

三季度末,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普惠贷款增量破百亿大关,实现历史新高。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普惠金融发展内生动力。该行坚持普惠金融“开门办”“全行用”发展定位,优化完善长效激励机制,统筹机构维和个人维、营销环节与发起环节激励机制,构建处扣罚到位的问责机制,落实好普惠尽职免责保障机制,优化网点普惠业务运营模式,实现普惠业务向网点下沉。截至目前,该行辖内442家网点实现了普惠金融服务全覆盖。

强化数字驱动,拓宽市场主体覆盖面。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化、生态化”发展理念,该行坚定数字普惠发展方向,改变传统贷款路径依赖,加强全行对数字普惠产品逻辑、办理方式与风险点把控的理解,提升场景服务设计与信贷支撑能力,围绕“数据、资产、产业链”三条主线市场主体,精准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聚焦惠民利民,提高融资可得性。该行完善普惠经营生态体系,构建“数据+平台”“产品+活动”的融资+融智+融商全闭环服务生态体系。前三季度,累计为1000余户小微客户办理续贷25亿元、2500余笔,帮助小微企业拓展新领域、实现新发展。

高效赋能,优化乡村振兴服务质效。持续聚焦金融服务“三农”发展,该行加速推进城乡联动、平台搭建、惠民服务等提质增效,以城乡联动发展战略为主线,持续扩大对县乡空白领域、空白市场和空白客户的服务覆盖面。助力数字乡村建设,立足农村市场客户生产、生活、生态的实际需求,提供集“日常民生、生产经营、政务服务、新型代理”于一体的线上综合服务体系,为广大农村居民提供一站式、多样化、便捷化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叠加多种民生场景,为乡村振兴提供更有力地金融助力。

下一步,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将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坚持以数字引领、以科技赋能,加快创新适配度高、客户覆盖面广、审批方便快捷的普惠金融产品,真正让普惠金融服务走进三晋千家万户。(王瑞茜、贺子萱)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