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工行山西省分行:巧用供应链融资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29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9日电(记者雷昊)今日,在2023年第9场山西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高级专家李军表示,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支持1600亿元,较年初增加600亿元。

据介绍,工行山西省分行结合省内资源禀赋特点,将供应链金融资金向具有特色核心竞争力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客户聚集。重点支持中铁十二局集团、中铁三局集团、晋能控股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山西建投集团、太重集团等产业链条,通过梳理市场,加大对“链主”的甄别选择力度。针对客户需求,按照“一链一策”制定差异化合作方案,不断提升供应链融资的服务厚度。面对供应链上下游大、中、小客户,做好融资等一系列服务,最大程度满足链主和上下游企业资金需求,实现“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的链式集群发展。

助力市场主体倍增是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工行山西省分行拿出“真金白银”倾力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助力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结合供应链融合化、生态化、场景化的发展趋势,不断丰富“信贷+非信贷”服务手段,构建全链条、全场景、全产品的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产品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工行山西省分行共服务核心企业36户,通过核心企业供应链带动其他市场主体1960户。

此外,工行山西省分行以数字金融为抓手,不断增强科技赋能,打造“金融+科技”新蓝海,持续提升数字普惠金融服务的深度与广度,通过供应链融资创新,帮助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物流、资金流、商流、信息流”四流合一。

“截至2023年10月末,实现普惠贷款余额230多亿元,较年初净增近百亿元;普惠有贷户数20400余户,较年初净增8600多户,新增小微企业首贷户2000多户,较2022年全年多增700余户。”李军说。

下一步,工行山西省分行将不断探索创新供应链业务场景应用,推动金融活水直达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省内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工行贡献。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