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助农消费帮扶暖人心

2023年11月29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临汾市永和县望海寺乡红崖渠、郑家垣村的村委院落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正在帮扶村为村民销售当地农产品。村民们有的在装袋,有的在装箱,有的在搬运,手推车进进出出,运货车来来往往,一派热闹火热景象。虽然冷风习习,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没想到在家里堆着都嫌占地方的小米、南瓜竟然能卖这么多钱!”村民李根应笑着说。这次他卖出了200斤黄皮南瓜和500斤小米,赚了3300元钱。

为了鼓励帮扶村农民务农、兴农,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强化引导、协同推进,在驻村工作队日常帮扶的基础上,将部分农特产品寄往行内食堂,邀请员工品尝,对员工评价好的产品,由员工自愿下单,工作队批量向村民收购。这样既保证了职工权益,又为帮扶村村民农产品打开了一条销路。

今年,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组织购买农产品消费帮扶活动,农产品覆盖核桃、红枣、鸡蛋、板栗南瓜、黄皮南瓜、小米等品种,线上线下订购金额累计达到21.1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定点帮扶村村民增收创收。(梁志强)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