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知惠行”专项活动

2023年11月30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助力重点产业链、特色专业镇“知惠行”专项活动的通知》,加快推进专利链与省内重点产业链的融合,支持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抓手的重点产业链、特色专业镇创新发展。

该活动以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助力省内重点产业链、特色专业镇“知惠行”为主题,围绕链主、链核、链条等链上关键企业,突出发挥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优势,充分利用中国银行“惠如愿·知惠贷”“知贷通”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属产品,加大服务模式创新力度,通过组织银企对接、政策及产品宣讲等系列活动,一体推进“快评、快审、快登、快贷”,为助力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等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和特色专业镇发挥积极作用。

从2023年11月至2024年10月,“知惠行”专项活动将利用一年时间,由山西省市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分支机构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知惠行”相关活动10场以上,有效运用专利导航工具,在产业链供应链融资获客、风险评估及押品处置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创新模式,发挥专利链对产业链上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促进作用。活动期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及重点产业链链主及链企不少于100家。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提供专项额度支持。

据了解,在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过程中,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不断创新产品,将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出台“中银知贷通”“惠如愿 知惠贷”“科贷通宝”等产品方案,在兼顾业务拓展和风险管控的基础上,重点关注企业的主业及成长性,为有融资需求的客户提供更多的融资方式,真正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截至2023年10月末,该行已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批复46户,批复金额3.2亿元。(吉星德)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