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晉城:“長護險”讓更多人“老有所護”

2021年07月05日09:3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隨著老齡化進程加快,在醫療需求之外,喪失日常生活能力的老人對長期護理的需求也將不斷增長。如何給失能老人提供更好的照料,幫他們提高生存質量,減輕家人負擔?被稱為社保“第六險”的長期護理保險(簡稱“長護險”)正為其賦能。

近日,山西省晉城市作為國家第二批長期護理保險試點城市、山西省唯一國家試點城市,“長護險”正式落地,讓更多人“老有所護”。

“長護險”是以互助共計方式籌集資金、為長期失能人員的基本生活照料和與之密切相關的醫療護理提供服務或資金保障的社會保險制度。

哪些人可以申請享受長護待遇?護理方式有幾種?晉城市醫療保障局負責人介紹說,晉城“長護險”的參保對象為:全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 經醫療機構或康復機構規范診療、失能狀態持續6個月以上經申請通過評估認定的失能參保人員為保障范圍,重點解決重度失能人員基本護理保障需求,優先保障符合條件的失能老年人、重度殘疾人。參保重度失能人員可根據自身的護理服務需求,自願選擇包括居家自主護理、居家上門護理、居家和上門疊加護理、機構專業護理4種不同的護理服務方式和內容。

作為晉城長護經辦商保公司之一的太平養老山西分公司負責人表示,將竭盡全力配合晉城市醫療保障局通過不斷優化辦理流程、增加服務供給等方式,讓符合條件的參保人員享受到更好的長期護理保險服務。(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