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山西省兒童青少年體育協會成立

2021年07月06日18: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6日電(李夢文)今日,山西省兒童青少年體育協會在山西大學成立。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李潤民、山西大學副校長孫岩共同為體育協會揭牌。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發來賀信。

據了解,山西省兒童青少年體育協會的成立旨在充分發揮科技和人才資源聚集優勢,精准發力,主動整合社會資源,加強與教育系統的深度合作,通過各類兒童青少年體育賽事以及體育進校園等活動,為全省廣大兒童青少年、體育教師、教練員提供訓練競賽平台、鍛煉場所和包括培訓、授課等在內的多層次、多元化服務。

同時,不斷完善全省兒童青少年體育賽事體系,加強體育師資教練培訓,推進體育傳統特色學校和高水平運動隊建設,提升兒童青少年體育鍛煉科學化、組織化、常態化水平,有效推動體教融合在全省的不斷深入,促進兒童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提升兒童青少年體育競技水平和身心健康全面發展水平。

山西大學作為百年學府,具有開展體育教育和體育競賽的優良傳統。學校將以山西省兒童青少年體育協會的成立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同協會的交流與合作,全力支持協會發展,攜手推進山西體育事業取得更大的進步。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