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太原市2021年中考成績揭曉 預估錄取分數線公布

2021年07月07日19:2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7日電(李夢文) 今日,太原市招生考試管理中心公布了2021年普通高中預估錄取分數線,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83分。7月8日起考生可查成績。

據了解,2021年太原市報名參加中考的人數為44159人,普通高中招生計劃為26125人,職業中專招生計劃3420人,職業高中招生計劃為4196人。

成績查詢

考生及家長可以通過三種方式查詢:

1.7月8日起向報名單位領取本人成績單。

2.登錄“山西招生考試網”(網址:http://www.sxkszx.cn)“山西省中考考生網上服務平台”,輸入本人“報名號”和 “密碼”進行查詢。

3.手機登錄“我的太原”APP,點擊“中考查詢”,輸入本人“報名號”和 “密碼”進行查詢。

申請復核

考生可於7月8日至9日申請查卷,逾期不再受理。復查內容包含主觀卷是否有漏評、合分錯誤等,客觀題及評分寬嚴問題不在復查范圍之內。考生須在“太原市教育局網站”(網址:http://jyj.taiyuan.gov.cn)“中考招生”欄目下載填寫《山西省初中學業水平考試試卷復查申請表》並於7月9日18時前提交報名單位,7月11日報名單位向考生反饋查卷結果。

錄取辦法

1.普通高中體育、藝術類特長生錄取辦法:中考成績達到特長生對應專業最低控制分數線后,根據考生所報志願學校的招生計劃、測試項目,按專業成績擇優錄取﹔如考生報考志願、專業成績相同,按照中考成績擇優錄取。

(1)體育類

田徑項目:省級示范高中中考成績達到438分,其他高中365分,專業成績60分以上且專項成績不低於50分(百分制),擇優錄取。其中:專項成績100分者,中考成績可降100分﹔專項成績90分以上者,中考成績可降50分。

非田徑項目:中考成績達到365分,專業成績60分以上且專項成績不低於50分(百分制),擇優錄取﹔

(2)藝術類

省級示范高中中考成績達到511分,其他高中438分,專業成績60分以上,擇優錄取。

2.太原市外國語學校和太原市第十八中學校的小語種按照分校計劃招收本校非英語專業考生,在本校統招分數線下50分以內擇優錄取。未被錄取的已達全市普通高中最低錄取控制線的小語種考生,可分別對應錄取到太原市外國語鳳凰雙語中學校和太原市同心外國語中學校。

3.普通高中錄取不分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83分。採取分段錄取的辦法,即從730分開始每5分為一個分數段,在每個分數段內按照志願順序投檔﹔報考志願、成績相同時,按照語文、數學、外語、理科綜合、文科綜合的順序優先錄取單科成績高的考生。

4.航天實驗班錄取分數線不低於本校統招錄取線﹔進山中學初中航天實驗班考生第一志願填報本校高中航天實驗班,成績達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錄取控制線即可被航天實驗班錄取。

5.太原市第十二中學校人工智能實驗班錄取線不低於本校統招錄取線。

6.定向生錄取分數線控制在錄取學校統招生分數線下50分以內,且不低於483分﹔報考定向生的考生考試成績如達到所報定向生志願學校統招生錄取分數線,則按統招生錄取。

依據分配到各初中學校的定向生指標、考生所報志願和考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當分配到六城區各初中學校的定向生指標未完成時,在六城區已報考定向生志願但未被錄取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所報定向生志願和考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二次擇優錄取﹔當分配到三縣一市各初中學校的定向生指標未完成時,在本縣(市)已報考定向生志願但未被錄取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所報定向生志願和考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二次擇優錄取。二次錄取結束后,仍未完成的定向生指標,將轉為統招生計劃。

古交市第一中學校、清徐縣清徐中學校、清徐縣徐溝中學校如在本校統招錄取分數線下50分以內(含二次定向)未完成定向生指標,可將定向生錄取率按90%為限繼續下移分數線,其余10%定向生指標轉為統招生計劃。

工作進程

1.普通高中學校:

錄取時間:7月13日至14日﹔

第一次網上補報志願時間:7月16日8︰00至17日18︰00﹔

第一次補錄時間:7月18日至19日﹔

第二次網上補報志願時間:7月20日8︰00至21日18︰00﹔

第二次補錄時間:7月22日至23日﹔

第三次網上補報志願時間:7月24日8︰00至25日18︰00﹔

第三次補錄時間:7月26日至27日。

2.五年制高職、普通中專、技工院校:

第一次網上填報時間:7月19日8︰00至7月21日18︰00﹔

第一次錄取時間:7月23日至7月26日﹔

第二次網上填報時間:8月10日8︰00至8月11日18︰00﹔

第二次錄取時間:8月13日至8月16日﹔

第三次網上填報時間:9月10日8︰00至9月11日18︰00。

第三次錄取時間:9月13日至9月16日。

3.職業中專、職業高中:

網上投檔時間:7月13日至14日﹔

職業中專、職業高中自主招生時間:7月15日至9月30日。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