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太原視窗>>老城新韻 首善迎澤>>新聞列表

“小圓桌”上的“大民生”

2021年07月15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這種小圓桌的形式非常好,一張桌子就拉近了大家的距離。來我們小區的每個政協委員都很耐心,願意聽我們說話,還把我們的話認真記錄下來,小本子都寫得滿滿當當的。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多搞幾次,我們一定會好好配合!”迎澤區迎澤街道並州路二社區居民王香翠一邊填問卷一邊開心地說。

7月12日,迎澤街道“民生小圓桌”走進並州路二社區裕民龍城苑小區。街道政協委員們為居民發放《迎澤街道青年東街綜合治理滿意度和宜居度調查問卷》,征集居民意見。

“民生小圓桌”作為迎澤街道民生議事廳的重要抓手,將政協委員、社區工作者、居民們聚在一起,就青年東街改造問題展開細致討論。政協委員們耐心聆聽、細心記錄,小小的圓桌承載著大大的民意,意義非凡。

居民們暢所欲言,紛紛建言獻策,從青年東街的“改造受益者”變為“改造參與者”,角色的轉換、方式的創新,極大增強了居民群眾的主人翁意識。“民生小圓桌”暢通了居民發聲的渠道,實現了“自己的事自己說”,政府的觸角延伸到了群眾心中,真正做到了聽民意、匯民智、聚民心、解民憂。

“作為青年東街的居民,對於青年東街改造的問題,他們是最有發言權的。他們提出的意見都特別中肯,特別細致,我的記錄本都快寫滿了。我會把這些意見收集全、整理好,協商議事會上替居民們發好言!”迎澤區政協相關負責人說,迎澤街道“民生小圓桌”將繼續扎根小區、深入居民,廣泛征集居民群眾關於青年東街改造的相關意見,在科學分析研判的基礎上,積極採納可行建議,將青年東街改造成居民滿意的示范街。(蘭杰)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