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大同視窗>>天鎮縣>>新聞列表

遍地黃花香  天鎮縣萬畝黃花進入採摘期

2021年07月15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邊城七月、艷陽高照,也是黃花含苞待放的季節。在天鎮縣馬家皂鄉龍池堡村500畝黃花產業園區,千畝含苞待放的黃花在朝陽的沐浴下金光燦燦,隨風搖曳甚是好看。7月13日凌晨四點,採摘人員正忙著採摘黃花。

“從今年開始,致富花進入盛產期,我們的生活就更加有保障了。” 採摘黃花的村民王愛花,一邊挎著籃子,一邊採摘著黃燦燦的黃花, 滿臉笑容地說。

“人間忘憂草,百姓致富花。”天鎮縣委縣政府抓住發展機遇,成立黃花合作社,帶領群眾發展黃花種植產業,經過3年的連片規模化發展,目前,該縣有1萬多畝黃花進入採摘期。

據介紹,由於黃花採收時間短,採摘要求高,為確保採摘不違農時,不失要領,高質量採收,高標准晾晒,將黃花應收盡收,發展壯大黃花產業,防止出現“爛在地裡”的現象,當下採摘期臨近,天鎮縣高度重視此項工作,並召開專題會議,分析形勢,研究解決辦法。深入鄉村調研,了解黃花種植、採摘情況,並積極向兄弟縣學習經驗,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

同時,積極發揮地方龍頭企業的帶動效益,該縣引入當地龍頭企業天鎮縣博誠蔬菜公司,企業以高於市場價0.2元的標准統一收購,統一加工,公司還派出技術人員現場指導,確保黃花質量。

截至目前,全縣累計投入資金427.15萬元用於黃花採摘、加工、運輸等工作,完成了採摘筐55000個、蒸盤66000個、蒸烤車350個、蒸汽爐4個。雇佣專家技術員10多人。每天1000多干部群眾奔赴一線全力搶收,第一批2萬多斤的高品質黃花已完成了汽蒸和晾晒工作。(石良)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