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臨汾吉縣產業集聚區迎來新突破 “山西吉美”系列首款產品投入市場

2021年07月16日09: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近日,臨汾市吉縣產業集聚區傳來消息,2020年入駐該集聚區的“山西吉美”家族成員之一,山西吉美御坊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谷海軒”食用油系列產品投入市場,目前已累計簽訂800萬元訂單。

這款具有鮮明“吉縣制造”印記的特色產品上市,標志著吉縣產業集聚區“山西吉美”區域公用品牌系列產品正式走向市場。

據了解,“山西吉美”是吉縣縣委、縣政府在項目規劃基礎上確定的區域公用品牌,旨在通過公用品牌影響力,進一步擴大落地企業的競爭力,助力企業抱團發展。目前,在吉縣產業集聚區內落戶的吉美系列企業還有山西吉美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吉美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美本草生物醫藥有限公司、吉美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

為創優發展環境,吉縣著力在“硬件”“軟件”上下功夫,做實做細各項工作。在“硬件”上,吉縣不斷強化基礎設施配套建設,在核心區內建成吉美大道﹔窯渠500千伏輸變電站投入運營﹔建設水塔、7個小型蓄水壩,保障用水安全﹔包括污水治理、電、氣、網、暖、電視信號在內的“九通一平”和標准化廠房等基礎設施建設正在順利推進。

在“軟件”上,吉縣通過“三靠”“六最”“五破”等措施,打造最優軟環境,讓客商吃下“定心丸”。同時,該縣制定和實行領導包聯、定期調度、跟蹤服務、督查督辦、考核激勵等制度,採取一個項目一個專班,解難題、破瓶頸,打通“中梗阻”。

該產業集聚區發展服務中心主任張國平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增強服務意識,創新招商引資方式方法,努力營造親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投資環境,全力協助已入駐企業早日投產達效,並以更優質的服務吸引更多企業入駐集聚區,打造吉縣高質量發展的增長極和經濟發展的新高地,讓“山西吉美”成為吉縣產業發展的新名片。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