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山西金融職業學院>>新聞

結對共建蹚出新路 山西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實走深

2021年07月16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14日,山西省法院審務督察局、監察室、督查室聯合黨支部與山西金融職業學院信息技術系教師黨支部,開展了主題為“致敬英烈英模 賡續精神血脈”的聯學聯建活動,邀請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屬宣講團代表王靂霆同志講述他的哥哥—孫歷君烈士事跡。

王靂霆同志飽含深情的講述中,回顧了孫歷君烈士臨危不懼17分鐘緊急迫降,為國家避免近億損失的生死瞬間﹔講述了“5.12”汶川地震時,孫歷君烈士與戰友們奮不顧身搶運傷員、輸送物資、投送兵力,創造抗震救災多個第一、創造飛行記錄的英勇壯舉﹔追憶他“為了老百姓,也要一直飛下去”的初心和信仰,在生命最后一刻依然在踐行“飛”的諾言﹔緬懷他在執行飛行任務時不幸遇難,光榮犧牲,以實際行動彰顯了共和國衛士許黨報國的情懷!

一個個細節戳中淚點、一段段故事震撼內心,在聆聽英模事跡的過程中,參加活動的黨員代表無不動容、悄然拭淚。

英雄的事跡可學可做,英雄的精神可追可及。眼含熱淚聽完孫歷君烈士的光輝事跡,與會黨員紛紛表示,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和靈魂洗禮,大家緊緊圍繞“感悟初心使命、弘揚英雄精神、保持昂揚斗志、汲取奮進力量,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貢獻力量”這個主題,進行了深入座談交流。

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協調運轉組組長、省委宣傳部理論處處長劉曉哲表示,孫歷君同志舍小家為大家的英雄事跡可學可做,精神可追可及。山西是個紅色資源豐富的省份,要用好紅色資源,開展好兩個結對共建黨支部的黨史學習教育。

山西金融職業學院院信息技術系教師黨支部書記王茜、省高院審督局監察室督查室聯合黨支部書記魯寶祺、研究室黨支部書記劉泳、新聞宣傳處黨支部書記丁國華介紹了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交流了黨建工作經驗。

據了解,在接下來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中,雙方將進一步建立結對共建日常溝通機制,豐富聯學共建活動形式,打造互相促進、優勢互補、共同提高的黨建工作新格局,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促進雙方黨建工作邁上新台階。(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