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第六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8月6日啟幕

2021年07月19日07:3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7月15日下午,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8月6日至8日,由電影頻道節目中心、大同市人民政府、成龍國際集團聯合主辦,以“國為我強,我為國強”為主題的第六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將亮相大同,以全新形式回望經典,展望未來,呈現一次跨時空的電影人對話。

發布會上,本屆電影周主視覺海報、2021紀念版海報及主題曲《中華力量》重磅發布,入城儀式、功夫電影展映、主題論壇和展覽、融媒體直播和閉幕式等多項主體活動及“劇本游戲·大挑戰”“大踏步向前進——小康圓夢大型融媒體直播”等特色活動接連亮相,精彩紛呈。

本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立足中國由電影大國向電影強國邁進的黃金發展期,特設置經典動作電影“十大經典動作”評選活動,將聚焦全球經典動作電影,通過觀眾網友廣泛推選、專家精選、評委會最終評選的方式,評選出“十大經典動作”,在全民的光影記憶中尋找同頻共振,在影史經典之中汲取不竭力量。評選結果將在8月8日閉幕式中揭曉,也將收入中國電影博物館館藏。

時值北京冬奧會倒計時200天與中國體育代表團出征東京奧運會之際,同時也是大同黃花豐收月,發布會上將特設“‘鮮’花獻奧運”致敬環節,向23項速滑世界冠軍葉喬波、冬奧速度滑冰冠軍張虹、冬奧花樣滑冰亞軍張丹等廣大奧運健兒發出盛情邀請和誠摯祝福,並將本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的“英雄帖”以及當天清晨新鮮採摘的大同黃花特制花束敬獻為國拼搏的奧運人。

此外,在發布會現場,成龍與各主辦方代表一同翻閱時光日歷,回憶從2015年電影周初創,到2018年落戶大同,再到今年燦爛重啟的輝煌。 (趙志成 姚曉敏)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