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山西運城:進京推介拓銷路 早熟鮮果不愁賣

2021年07月19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17日,運城早熟鮮果推介會在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舉行,吸引了全國各地眾多行業渠道商和專業買家參會。

推介現場,各類水果琳琅滿目,嬌艷欲滴,早熟蘋果、冬棗、鮮桃等優質果品受到參觀市民青睞。會上,12個項目進行集體簽約,簽約果品2.78萬噸,總金額達1.6億元。

運城市是水果的主產區,有“北方百果園”之稱。近年來,運城市委、市政府圍繞現代農業“特”“優”戰略,打造“南果”出口平台,以果品出口倒逼果業提質增效,積極推進“綠色化、標准化、特色化、優質化、融合化”,大力發展“品質果業、品牌果業、誠信果業”,叫響運城果業品牌。此次舉辦運城早熟鮮果推介會,旨在為全市產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同時,吸引更多企業家關心和支持運城發展,來運投資興業。

據介紹,從年初到歲末,從設施大棚到大田生產,草莓、櫻桃、油桃、甜杏、葡萄、鮮桃、冬棗、酥梨、甜柿、石榴、早中晚熟蘋果等各類水果接連上市,全年不斷。

目前,運城果品已成功出口75個國家和地區,年出口量超過38萬噸,佔山西省的90%。特色水果產業已成為運城現代農業發展的支柱產業、農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支撐和農村經濟發展的一大亮點。(張凱)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