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中陽縣黑木耳產業發展綜合開發項目奠基開工

2021年07月19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呂梁7月19日電(雷昊)今日,中陽縣黑木耳產業發展綜合開發項目奠基開工,標志著該縣黑木耳全產業鏈發展又邁上新的台階。

據介紹,該項目為山西省轉型標杆項目,建成后將是華北乃至全國范圍內一流的黑木耳產業綜合開發基地。日產菌包30萬棒,年種植黑木耳3000萬棒。項目總佔地面積約2300畝,總投資6.8億元,一期投資約3.4億元。項目實施可解決就業500余人,農戶土地流轉直接收入、務工收入,兩項合計可實現人均增收4500元左右,將對中陽縣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高速度發展產生積極影響。

近年來,中陽縣因地制宜大力發展黑木耳產業,短短三年時間,實現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 開辟了群眾脫貧增收新渠道,成為鄉村振興希望產業、富民產業,走出了一條立足特色促轉型的中陽路徑。

呂梁市委常委、中陽縣委書記趙沂旸表示,將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扎實的作風、最務實的舉措, 為項目建設提供最優質的服務、營造最優越的環境,確保項目高標准實施、高效率推進、高質量完工,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增添新活力,為美麗幸福呂梁建設作出中陽貢獻。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