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旅游通道2025年打通

共計13024公裡,連接213個A級及以上旅游區

2021年07月20日07:4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7月19日,記者從省文旅廳獲悉,到2025年年底,我省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旅游大通道將打通。屆時,13024公裡長的三個一號旅游公路規劃線網將連接213個A級及以上旅游區,覆蓋726個非A級旅游資源點,基本實現“城景通、景景通”一張網,基本建成貫通山西全域的旅游公路網絡。

屆時,全省將形成“1核1環7射”內聯外環的總體路網結構。“1核”:提升優化現有道路,形成太原-晉中旅游環線。環線覆蓋太原市、晉中市,聚集了我省最具代表性的晉商大院文化。

“1環”由黃河一號、長城一號、太行一號旅游公路主線組成黃河-長城-太行環線。其中,黃河一號旅游公路覆蓋忻州市、呂梁市、臨汾市和運城市,串聯老牛灣、西口古渡、磧口古鎮、乾坤灣、壺口瀑布、永濟鸛雀樓等60多個景區景點﹔長城一號旅游公路覆蓋大同市、朔州市和忻州市,串聯大同關堡群、左雲右玉關堡群、偏關關堡群等100多個景點﹔太行一號旅游公路覆蓋晉城市、長治市、晉中市、陽泉市及忻州市,串聯歷山景區、王莽嶺、太行大峽谷等90多個景區景點。黃河-長城-太行環線為三個一號旅游公路重點建設環線,可有效打通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游通道,連接通道內重要旅游資源。

“7射”指內外旅游聯絡線由連接“1核”“1環”的7條已建成高速公路組成。線路覆蓋山西省全域,實現內外環線有效聯通,同時將山西省中部旅游交通量有效引導至三大旅游板塊,對外聯系省外周邊重要景區、集散中心,內通外聯,助力山西省全域旅游協調發展。

三個一號旅游公路規劃線網方案由3條旅游公路主線、389條旅游公路支線、361條旅游公路連接線構成,共計13024公裡,構筑起全省三大板塊“內聯網、外循環”慢游網絡,形成展示壯美山西的“萬裡山河路”,與高速公路、國省干線共同形成“城景通、景景通”的快旅慢游體系。(記者張婷 實習生趙雅芳)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