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中國體育代表團按計劃陸續抵日

將全力支持辦好東京奧運會

2021年07月20日07: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東京7月19日電  (記者季芳、鄭軼)延期一年舉行的第三十二屆夏季奧運會將於23日在日本東京舉行開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近日正按計劃陸續抵達東京。中國體育代表團秘書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的特殊情況下,舉辦東京奧運會實屬不易。中國方面願意與大家共同努力,支持日本共同辦好本屆奧運會。

  目前,中國體育代表團已有帆船、帆板、賽艇、乒乓球、射箭、女足、拳擊、曲棍球、網球、羽毛球、馬術、體操、跆拳道、射擊等多支隊伍及先遣組250多人抵達日本。東京奧組委在做好衣食住行等各項服務保障方面做出的努力,令大家印象深刻。中國賽艇隊教練徐權表示,組委會的賽事組織到位,奧運村干淨整潔,志願者熱情友好,運動員餐廳食品供應豐富可口。“在奧運氛圍的影響下,隊員們熱情高漲,我們的目標明確,就是要爭取最好的表現。”

  中國體操隊選手范憶琳即將開啟自己的第二次奧運之旅,19日下午,她隨隊進行了適應性訓練。她說:“我很珍惜這次參賽機會,希望能在賽場上呈現出最好的自己。”

  中國射箭隊經過短暫休整,已經開啟“比賽模式”。19日,隊伍到東京奧運會比賽場地夢之島公園提前適應比賽流程。教練薛海峰表示,本屆奧運會的舉辦來之不易,東京奧組委為此付出了艱苦的努力,奧運會是全世界運動員的夢想舞台,隊伍很珍惜這次機會,會努力打好比賽,為國爭光。

  “中國體育代表團將認真遵守、嚴格執行東京奧組委疫情防控等各項規定和要求,與世界各國家和地區參加奧運會的代表團團結起來、共同努力,全力支持、配合東京奧組委辦好本屆奧運會,讓全世界運動員在奧運會舞台上展現自己的風採,為奧林匹克運動做出應有的貢獻。”中國體育代表團秘書長表示。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0日 13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