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打造鄉村振興文旅典范 山西小西溝文旅康養小鎮開園

2021年07月20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18日,歷時四年打造,集中醫康養、休閑度假、親子旅游、戶外拓展等多元素為一體的鄉村振興文旅小鎮——小西溝文旅康養小鎮正式開園營業。

據了解,小西溝文旅康養小鎮位於山西省太原市長風東街東延段,平均海拔1050米,周邊森林覆蓋面積17萬畝。小鎮一期建筑面積達23000平米,現已吸引近200家商戶入駐,囊括山西特色小吃、地方民俗、藝術藏品、兒童游樂場、特色民宿及各項文創店等業態。該項目是2019年山西省文旅康養重點項目,2017年、2018年、2020晉中市重點工程,2016年晉中市榆次區招商引資的重點項目。

開園當天小西溝文旅康養小鎮與太原理工大學、山西廣電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忻州市靜樂縣、山西文旅酒店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等合作方舉行了簽約儀式,同時多家單位在小西溝文旅康養小鎮進行了挂牌。

小西溝文旅康養小鎮是響應鄉村振興、大力發展鄉村旅游以及文化產業政策的號召,將鄉村振興、礦山治理、荒山綠化、旅游扶貧、文化旅游、中醫康養和雙創基地相結合的新型旅游形態。該項目運營后每年可接待游客500萬人,帶動周邊剩余勞動力2.5萬余人就業創業。

據該項目負責人介紹,目前,小西溝二期生活區項目正在建設中,三期四期也在洽談合作中。(李夢文)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