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積水“泡腳”三小時,隻為守住一口井

2021年07月21日18: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19日,一段“井蓋凸起,晉城交警默默守護”的短視頻刷屏晉城市民朋友圈。畫面中,一位女輔警站在大雨中指揮著交通,她的面前,是有序通過的車流﹔背后,則是不斷噴涌著積水的井口。

這暖心的一幕,發生在7月19日早高峰。

下了一夜的雨還在繼續。正在晉城市蘭花路和鳳台街交叉口附近執勤的王燕琴發現,路中央一個井蓋凸起,並不斷有積水冒出。

早高峰車流量大、車距近,井口又恰恰位於駕駛人視線盲區,王燕琴馬上站在了井前,指揮車輛行人一一繞行。

“當時井蓋已經快要被沖出來,如果有車輛、行人陷進去,后果不堪設想。”王燕琴說,“當時我用身體擋在井蓋前,並用手勢指揮交通有序通行,提醒過往的車輛注意謹慎駕駛,小心慢行。”

積水已沒過小腿,王燕琴一站就是三個小時。

王燕琴身后井蓋冒起、不斷噴涌積水的井口

“這麼大的雨,這個身影真的好暖!”

“著實讓人感動和心疼啊。”

點贊、感動的同時,市民們很快發現,這個暖心的身影似曾相識。

原來,這位暖心“守井人”王燕琴,正是一周前在暴雨中徒手清掏窖井垃圾的“最美女輔警”。

暴雨中,王燕琴徒手掏挖窖井垃圾

得知被網友們的關注、點贊,王燕琴意外而平靜:“這是我份內的小事,公安民警都在為群眾們保駕護航,這是我應該做的!”

據了解,晉城市氣象台7月21日6時40分變更發布暴雨藍色預警信號預警區域:預計未來12小時內,包括陵川、澤州東部和南部、高平東部在內的預警區域,部分地區降水量已達或將達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局部伴有短時強降水。(王晏如、蘇豪、劉雨佳)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