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用影視傳播晉陽文化,講好晉源故事

2021年07月21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21日電(張婷婷)7月21日,“學百年黨史,助推文旅融合發展論壇暨電影《獵魔行動》宣發啟動儀式”在太原市晉源區舉行。本次活動由九三學社山西省委員會、山西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和山西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山西省世界經濟學會和太原影旅開發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建設創新轉型先行區、文旅融合示范區、生態宜居標杆區,是晉源區的發展目標。“這幾年,晉源區的變化非常大,特別是文化旅游元素發生了質的變化。”與會專家表示,願意為晉源經濟發展托起智庫支撐作用,希望盡快把山西乾陽影視健康城產業園這個項目落地,講好山西故事、講好晉源故事,傳播好三晉文化,發展好山西文旅事業。

據悉,太原影旅開發集團有限公司已經搬入晉源區旅游大廈辦公,並且在晉源區的支持下開始全面籌備山西乾陽影視健康城產業園區工作。該項目總投資約11億元,佔地130多畝,分兩期四年建設完成,項目建設完成后可解決當地1000多人就業和繳納上千萬稅收,間接帶動晉源區旅游整體質量提高。

用影視帶動景區發展,用影視傳播晉陽文化。據介紹,該公司投資3000萬元拍攝出品的院線電影《獵魔行動》即將全部完成后期制作並宣發。同時,正在組織籌劃將晉源區委、區政府編著的《抗日烽火中的清太徐》改編為40集電視劇劇本,預計於2022年在晉源區革命老區舊址“紅色杜裡平”開機拍攝。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