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大同視窗>>天鎮縣>>新聞列表

絕不手軟!天鎮縣嚴打私挖亂採保生態護礦資

2021年07月21日15: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20日,天鎮縣召開依法打擊私挖亂採專題會議,對全縣打擊私挖亂採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據悉,隨著砂石礦產資源市場價格走高,一些不法分子鋌而走險,給生態環境和生命安全造成極大隱患,該縣將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堅決防止私挖亂採現象發生。

根據要求,各執法部門將進一步加強日常巡查執法監管,採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結合,實地巡邏和高空瞭望相結合的多種形式對山區加強監管,嚴厲打擊各類私挖濫採行為,嚴厲打擊有証礦山越層越界開採等違法違規行為。要繼續加強對私挖亂採的高壓態勢,做到“零容忍”“零姑息”,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 絕不姑息。

與此同時,全縣公安、交警、應急、自然資源局等部門將協調聯動、聯合執法,對轄區礦山採取日常巡查、夜間蹲守等方式嚴厲查處私挖亂採礦產資源行為,形成部門聯控、專業巡控、卡口查控的防控機制。對盜採活動易發礦山進行全覆蓋、高頻次、拉網式的不間斷巡查﹔對私挖亂採人員晝伏夜出的特點,加大夜間蹲守力度﹔通過“明崗暗哨”的形式積極發動群眾進行監督舉報。對私挖亂採礦產資源行為堅持“露頭就打”,做到早發現、早查處,發現一起,打擊一起,形成強大震懾力度。

下一步,天鎮縣將針對私挖亂採活動的規律和特點,分區域、分層次細化工作措施,實行網格化管理,逐級落實工作責任,堅持嚴字當頭,實字打底,重拳打擊,保持高壓態勢,對轄區內私挖亂採等行為進行鐵腕整治。(石良)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