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平遙連續三次上榜全國縣域旅游“百強榜”

2021年07月23日18: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第三屆全國縣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國縣域旅游研究報告2021》暨“2021年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2021年全國縣域旅游發展潛力百佳縣”名單在京發布,山西省晉中市平遙縣榮獲“2021年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榮譽稱號。

兩大榜單由全國縣域旅游研究課題組、北京華夏佰強旅游咨詢中心近日在京聯合發布,2021年全國縣域旅游研究對象為大陸地區1871個的縣(含縣級市、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林區)。平遙縣位列該“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名單第71位,已經連續3年獲得此項榮譽。

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研究從旅游經濟發展水平、政府推動作用、旅游產業綜合帶動功能、旅游開發與環境保護、旅游設施與服務功能、旅游質量監督與市場監管6個方面35個指標構建指標體系進行評估,得分居前100位的即為2021年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

近年來,平遙縣堅持以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引領,深化文旅融合,整合旅游資源,挖掘文化內涵,凸顯生態效益,成功打造了平遙國際攝影展、平遙中國年、平遙國際電影展、平遙國際雕塑節等一系列有影響力的文化品牌,極大地提升了古城的文化旅游等級和發展水平,現在的平遙也正在向國際化旅游城市不斷邁進。(張春燕 袁榮)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