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晉中市:加強防汛演練 筑牢安全防線

2021年07月24日08:0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7月22日,記者從晉中市了解到,進入防汛關鍵期,晉中市防汛各部門通過加強防汛演練,進一步提升防汛搶險救災實戰水平和應急處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線。

近日,晉中市太谷區在范村鎮石畝村舉行2021年防汛暨山洪災害演練。演練在鎮防汛總指揮的統一調度下,按照職責分工,開展了信息報送、會商研判、搶險救災、轉移群眾、救治傷員、災民安置和電力保障等科目的實戰演練。整個演練內容豐富,現場井然有序,應急處置科學,指揮果斷有力,充分展現了應急救援體系高效運轉、搶險救援力量應急聯動的能力和水平。

6月以來,晉中市水利部門在介休市舉行全市淤地壩安全運行管理培訓暨防汛搶險應急演練。隨后,太谷、祁縣、介休、靈石、榆社、左權等各縣(區、市)還將分別制定防汛搶險應急演練計劃,開展演練。(記者裴雲鋒)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