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省雙擁辦聯合通知

做好雙擁工作 鞏固軍政軍民團結

2021年07月26日07:0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到來之際,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省雙擁辦聯合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隊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省軍區關於雙擁工作的決策部署,扎實開展“八一”期間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進一步匯聚起強國興軍的磅礡力量。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隊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融入“八一”期間國防教育和雙擁宣傳活動中,不斷筑牢廣大軍民團結奮斗的思想根基。大力弘揚“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宣傳人民軍隊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過的光輝歷程,宣傳軍政軍民團結奮斗的生動實踐和感人事跡,引導廣大軍民弘揚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更加自覺投身強軍興軍實踐。廣泛開展軍地座談、共建聯誼、文藝創演等群眾性雙擁活動,深化軍地交流、增進軍民感情,在全社會營造軍地一家人、軍民一家親的濃厚氛圍。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服務部隊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把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作為應有之責、分內之事,扎實做好擁軍優屬工作,想方設法為部隊辦實事、解難題。利用召開軍地協調會、軍政座談會和走訪慰問等時機,主動了解部隊實際困難和官兵訓練生活需求,研究拿出特殊措施和傾斜政策,軍地合力推動解決事關部隊改革急需、備戰急用、官兵急盼的重難點問題。駐晉各部隊要加強資源統籌,在完成軍事任務的前提下,積極參加和支援“第二故鄉”建設,全力支持駐地發展和民生改善,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圍繞駐地建設發展規劃,積極投身城鄉道路改造、農田水利整修、人居環境整治等社會公益勞動,為駐地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各地要嚴格落實各項擁軍優撫安置政策,依法依規、滿腔熱情地為官兵和優撫對象排憂解難。結合雙擁模范城(縣)中期評估考核工作,組織搞好擁軍優屬政策落實自查檢查,准確掌握家屬隨軍就業、子女入學轉學等方面的需求,集中解決一批實際問題,給軍人軍屬送上一份貼心的節日禮物。廣泛開展“關愛功臣”“雙擁在基層”等活動,精心組織節日期間走訪慰問活動,積極幫扶下崗失業和遭遇自然災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難優撫對象,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他們心坎上。(記者鄧偉強)

(責編:桑莉媛、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