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內首條極薄規格高牌號無取向硅鋼生產線在太鋼投產

2021年07月26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由中國五冶集團工程總承包分公司承建的山西太鋼不鏽鋼股份有限公司極薄規格高牌號無取向硅鋼退火線綠色化、智能化改造項目CA4機組熱負荷試車成功,標志著該項目正式投產。改造后的新產線是國內首條極薄規格高牌號無取向硅鋼生產線。

本次改造內容主體是連續退火爐及鋼結構、管道的拆除和安裝,涉及高頻電磁感應加熱爐的新建,入口段極薄帶鋼自動上卷與穿帶的技術升級,鹼洗系統過濾、消泡技術的應用、余熱利用效率提升及鋼帶表面檢測技術應用等21個項目。

據介紹,面對時間緊、任務重的局面,面對同一跨度一條機組生產一條機組改造的現狀,面對天車少、作業面狹窄、交叉作業頻繁的困境,項目部管理團隊以施工總計劃為主線,分解周計劃、日計劃,建立階段目標節點,優化施工前后邏輯關系,日清日畢。

與此同時,計劃領路,變化保障,每天兩次工程例會,根據現場動態施工狀態及時調整專業計劃,將各個施工環節基本做到無縫銜接。採用了離線砌筑、分段烘爐、分段氣密、過程調試等一系列並行創新施工措施,歷經73個日日夜夜,CA4技改工程成功投產。

CA4機組極薄規格高牌號無取向硅鋼改造成功,為太鋼產品結構優化,提高產品競爭力,增大市場佔有率,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增添了濃厚的一筆。(李志國)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