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太原視窗>>老城新韻 首善迎澤>>新聞列表

迎澤區:“靚麗”之約周五上線  志願服務永不止步

2021年07月26日13: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迎澤區開展“公益一小時”靚麗星期五志願服務活動,號召全區上下積極參與,引領“門前五包”商戶、店鋪工作人員加入到志願服務隊伍中來,形成同心創城的強大合力,掀起志願服務活動新熱潮,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

志願者們向道路臨街的商戶、店鋪發放了“門前五包”責任通知書,宣傳“門前五包”的責任范圍和主要事項,引導商家主動加入到志願服務隊伍中來,對門前的清潔、綠化、秩序、立面等擔起責任。志願者們還拿起抹布等清潔工具,和商家一起擦拭門窗、綠化帶護欄、公益廣告牌、垃圾桶,撿拾、清理垃圾,並規范了門前共享單車的停放。

志願者們對社區內的防汛設施進行了隱患排查,並就如何安全渡汛及相關災害的應對措施等進行了專題講解指導。同時,通過張貼宣傳海報、發放防汛宣傳單和防汛安全小禮品等形式,向居民群眾講解近期的降雨情況以及防汛形勢,普及了雷暴天氣的日常防范措施和防汛減災基礎知識。

文明交通志願者在路口值守時,向過往行人宣傳“佩戴頭盔、安全出行”,對沒有佩戴安全頭盔的騎行者開展一對一勸導,真正讓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內化為每個市民的行為自覺,形成全社會同頻共振。(蘭杰)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