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重走紅軍東征路  為“五新石樓”建設提振精氣神

2021年07月30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呂梁7月30日電(張婷婷)在“八一”建軍節來臨之即,7月30日,石樓縣舉行干部群眾“重走紅軍東征路”暨八一軍事日主題活動,重走“紅軍東征路”,唱響《紅軍東征歌》,緬懷革命先烈,重溫紅色記憶。旨在通過體驗式培訓,激發廣大干部群眾銘記光輝歷史、凝聚奮進力量、推進強國強軍的政治熱情,強化國防觀念和憂患意識。

石樓是一塊紅色的土地、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1734平方公裡的屈產大地上流淌著延綿不斷的紅色血脈,是紅軍東征首戰地、主戰場。本次活動既是一堂生動而豐富的黨史教育和國防教育,更為傳承和弘揚東征精神,推進“五新石樓”建設提振了“精氣神”,凝聚了“正能量”。

啟動儀式上,石樓縣委書記、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王廷洪為紅一軍團代表隊、紅十五軍團代表隊、紅二十八軍代表隊授旗。

在黃河渡口和白乙民客棧,全體人員斗志昂揚,踏上“紅軍東征路”,用腳步丈量著信仰,用行動磨煉著意志,長長的隊伍蜿蜒在崎嶇山路上,成為沿途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通過此次重走東征路,我實地感受了紅軍東征所經歷的艱難困苦,透過革命先輩們留下的東征印痕,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應該正確認識歷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更應該將其艱苦奮斗的精神和奮發向上的勇氣發揚光大。”學生方隊代表劉麗杉說到。

“我們要努力建設一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國防后備力量。”作為一名專武干部、義牒鎮黨委委員劉澎深感責任重大,接下來,要認真做好民兵組織建設,政治教育、軍事訓練等工作,組織民兵完成好戰備執勤任務,做好兵役登記和兵員征集,協同有關部門做好退伍軍人安置、烈軍屬優撫工作。

隻有回望走過的東征路,才能堅定我們的前行之路。石樓縣委副書記、縣長張鵬耀表示,要在重走紅軍東征路中汲取奮進的動力,找准前進的方向,按照縣委提出的“五大”發展要求和“五新”石樓戰略,持之以恆抓落實,鍥而不舍強推進,讓美麗願景在石樓大地變為美好現實。要繼承和發揚好東征紅色血脈,以初心承接使命,用擔當詮釋忠誠,堅定信心,頑強拼搏,同心同向,砥礪前行,奮力走好新時代的東征路,為全力推進“五新石樓”建設交出滿意答卷。

“我們要把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記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地上,努力把事業寫在石樓壯美的土地上,刻在老百姓柔軟的心坎上。”王廷洪表示,要將東征精神內化為精神追求,外化為自覺行動,在“五新石樓”建設的嶄新征程中激發新動力,展現新作為。

要聚焦農村和城市兩大主戰場,促進城鄉要素雙向融合,推動農村城市共同繁榮。要以文明縣城創建為總抓手,打造“城在山中、城在綠中、水在城中、山水相映、山水林相伴、互融互依”宜居宜業新縣城,以鄉村振興為統攬,以農業產業化、規模化、現代化為目標,扎實開展農村各項改革。

與此同時,堅持項目為王理念,以千億規模項目滾動支撐縣域經濟發展,堅持交通先行理念,以汾石高速公路建設為引領,通過開通外環路,實施南環路,北環路,推進沿黃旅游公路,加速融入全省公路網,形成大貫通、大循環的交通新格局。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