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晉城視窗>>炎帝故裡 奮進高平>>高平新聞

晉城高平:“出生一件事”  多証“一站辦”

2021年08月02日06: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提高新生兒出生事項辦事效率。近日,晉城高平市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聯合衛健、公安、醫保、醫院等部門推出了新生兒“出生一件事”多証聯辦集成服務。

作為典型的高頻公共服務事項,新生兒出生需要辦理多個証件,面臨著跨部門多、流程繁瑣、周期過長等問題,群眾期望值高,改革的現實需求性強。推行新生兒“出生一件事”改革后,凡在高平市人民醫院、中醫醫院、婦幼保健院(助產機構)出生,且符合本市落戶、參保登記等政策的新生兒,均可享受“出生一件事”多証聯辦集成服務。出生醫學証明、預防接種、落戶、參保登記等與出生有關的事項可實現“一站式”辦理。在群眾自願的基礎上,可分“幫辦代辦”“自願自行辦理”兩種方式開展。

近年來,高平市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辦”改革,全面提升了企業和群眾辦事的便捷度、滿意度。目前,已經推出9個投資建設“一件事”78個准入准營“一件事”等多証聯辦集成服務,標志著高平市“一件事一次辦”改革已延伸到公共服務領域。同時,持續做優做精,拉長“一件事一次辦”服務鏈條,正在同步開展“上學一件事”“退養一件事”“身后一件事”等集成服務,努力打造“一件事一次辦”的高平場景化服務,全力提升政務服務便利度。(田康)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