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晉城視窗>>炎帝故裡 奮進高平>>高平新聞

山西高平:雙職工子女暑期公益課堂開課

2021年08月02日07:0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暑假期間,高平市團市委、高平市婦聯組織開展的雙職工子女暑期公益課堂開始授課,首期吸引了30名學生前來參加。

據高平市團委、市婦聯負責人介紹,舉辦雙職工子女暑期公益課堂,是高平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項舉措,旨在幫助雙職工家庭解決暑期孩子“看護難”問題,引導和幫助孩子們度過一個安全、快樂、有意義的假期。

雙職工子女暑期公益授課,根據學生的年齡分設1—2年級,3—4年級兩個班,擔任公益課堂的老師則是來自參加暑期實踐的大學生。

公益課堂內容包含“四史”教育、安全教育、課業輔導、美術、英語等多方面的課程,其間老師們還會帶孩子們參觀文化館、博物館、圖書館等實地場所,為孩子們提供了一個學習交流的場所,讓他們在暑期學有所得,在活動中積極交流、團結協作、健康成長,同時也幫助雙職工家庭解決了后顧之憂,讓他們安心工作。

“真的太感謝公益課堂了,我和丈夫都上班,一到放假就發愁孩子沒人看。讓他跟老人待在家裡,發愁寫作業,送去外面的興趣培訓班,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或多或少會對家庭造成一些經濟壓力。”學生任莘琪的媽媽高興地說:“這次暑期公益課堂在幫助孩子們解決學習問題的基礎上,全部實行免費,真是在為群眾辦實事啊。”(趙娜)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