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林武主持召開省委第五十一次專題會議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藍佛安出席

2021年08月06日07:0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8月5日,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林武主持召開省委第五十一次專題會議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按照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分析研判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點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牢牢扛起重大政治責任,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環境。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藍佛安提出具體要求。省領導王擁軍、徐廣國、呂岩鬆、商黎光、陳安麗、韓強、李鳳岐、王一新、張復明、孫洪山在省主會場出席會議。副省長吳偉匯報有關情況。各市市委書記作表態發言。

林武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統攬全局,具有極強的政治性、針對性、指導性,進一步為我們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方針,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檢視再落實,確保防控工作慎終如始、嚴格精准,持續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林武指出,當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當作重中之重,全力守好山西陣地。一要堅決杜絕麻痺鬆懈思想。始終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保持高度清醒,充分估計困難、風險和不確定性,決不能因思想疏忽而導致工作疏漏,堅決防止疫情防控中出現漏洞和盲區,做到斗志絲毫不鬆、標准絲毫不降、力度絲毫不減,慎終如始抓好各項工作。二要堅決守好外防輸入關口。繼續在提高防控工作針對性、實效性上下功夫,強化屬地“第一時間”“第一落點”管控責任,堅持人防盡其力、物防盡其用、技防盡其能,守好中高風險地區及關聯人員入晉關口、國際航班經停太原入晉關口、冷鏈物流輸入關口,當好首都“護城河”,做到嚴防死守、不留死角、萬無一失。三要堅決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聚焦關鍵領域、關鍵環節、重點場所、重點人群,在全省開展疫情防控漏洞短板大排查,進一步完善舉措、消除隱患、防范風險,落地落細靈敏反應機制、院感防控管理、重大活動管理、重點場所管理、重點人群管理和疫苗接種等工作措施,堵住所有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漏洞。

林武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集中精力、靠前指揮,全力以赴打好這次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在壓實責任上再加力,嚴格落實“四方責任”,確保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責任到人、要求到位、落實到崗。加強實地督查,對不作為、慢作為導致疫情防控不力的,要嚴肅追責問責。要在協調配合上再加力,省防控辦要加強對各地防控工作的指導,有關部門要密切配合、通力協作,增強工作合力。要在宣傳引導上再加力,教育引導群眾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堅持非必要不出省,盡可能不聚集,讓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一米線”等成為良好習慣和自覺行動。要嚴格執行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對隱瞞病史、旅居史、接觸史造成疫情蔓延擴散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會議以視頻方式開到市一級。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記者楊文)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