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給公交司機送水的張爺爺,您的水超甜!

2021年08月09日19:1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手裡拎著暖水瓶,嘴上念叨著“多喝水,不上火”……山西臨汾78歲的“暖壺爺爺”張瑞明自入伏以來,每天下午三點准時到市區建設路南口公交站,為過往的公交司機們送熱水。

1944年出生的張瑞明是一名鐵路退休職工,退休前在單位就是出了名的熱心人。“雖然我沒啥文化,但我知道別人對你好,你也要盡自己能力為別人做點事。”

“暖壺爺爺”給公交司機送水。臨汾日報供圖

張瑞明和家門口的10路公交車有一份特別的緣分。“因為年紀大腿腳不便,上下車有些遲緩,公交司機不僅沒有不耐煩,上車還禮貌問候,總是等我坐好后才啟動車。”說起這些出行的點滴,老爺子心裡總是感覺暖暖的。

於是從3年前開始,每年過年、“五一”小長假、“十一”小長假以及入伏后的夏季,總能看到“暖壺爺爺”的身影出現在建設路南口的公交站台上。

“暖壺爺爺”給公交司機送水。臨汾日報供圖

剛入秋的臨汾,天氣依舊炎熱。

張瑞明的老伴兒馬俊格說:“我家老頭子倔得很,之前每天中午十二點就要出門去送水,我再三勸他,午休一會兒再去,畢竟年紀大了,別暈倒了再給別人添麻煩,他才將送水時間推遲到下午三點……”

不僅送水,喜歡做飯的張瑞明還自己腌制了很多咸菜分裝成小瓶,去年過年的時候親自送給司機們,“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就是自己的一份心意。”

“張叔叔倒的水,可甜了!”公交司機說。(董童、焦搏文、趙俊、寧馨兒、李曉潔)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