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晉陝兩省同步共創5A級景區

2021年08月11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11日電(李夢文)8月10日,山西、陝西兩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文化旅游合作視頻會議。此舉旨在推動晉、陝文化旅游合作,加強兩省在共創壺口、乾坤灣國家5A級旅游景區的協同。

黃河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一項重大戰略。“千裡黃河一壺收”的壺口瀑布和“渾然如太極”般的乾坤灣,是黃河之上兩顆靚麗的“明珠”,是晉、陝兩省共同擁有的寶貴文旅資源。同步共創5A級景區,對兩省文旅系統而言,既是積極融入國家戰略、推進兩省文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又是深化2020年兩省文化和旅游廳所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實現互利共贏的具體舉措﹔還是全國文旅系統探索跨省合作、開展同步共創5A級景區的一次全新實踐。

會上,山西臨汾市、陝西延安市以及壺口瀑布、乾坤灣景區所在的臨汾市吉縣、永和縣和延安市宜川縣、延川縣黨委政府負責同志,介紹了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工作開展情況,達成了謀求合作共贏的共識,就推進同步共創工作進行了充分討論。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王愛琴表示,晉、陝兩省一衣帶水,地域毗鄰,往來便利,文脈相通,歷史積澱深厚,文物古跡遍布,文化旅游資源豐富多彩又各具特色。兩省聯合推進壺口瀑布和乾坤灣5A級景區創建工作,共建黃河文化旅游帶,推動沿河兩岸文旅行業高質量發展,有必要有基礎也有現實意義。

據悉,兩省將建立聯動工作機制,打破地域局限,在景區規劃、設施建設、標識標牌、宣傳推廣、門票銷售等方面統一標准、同步推進,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導下,推動跨省域同步共創5A級景區這一全新實踐成為現實。兩省將進一步強化文化旅游合作,聯合打造晉陝精品旅游線路,構建線路互推、客源互送的有效渠道,策劃開展“秦晉之好”系列主題活動等。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