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圖片新聞

新兵下隊 軍營架起“傳幫帶”

2021年08月11日18: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新兵學習操作88式復縱儀
新兵學習操作88式復縱儀 

手把手教、一對一傳、面對面幫......近日,武警山西總隊某部工兵中隊開展一系列“帶新促老”活動,幫助新兵更快融入連隊生活,培養他們敢打必勝、勇於拼搏的奮斗精神。

從基礎體能入手,工兵中隊實施老兵帶訓分訓、循序漸進,不搞“大鍋煮”“一刀切”,體能訓練和裝備操作訓練穿插展開,在強化體能的基礎上提升專業技能。訓練場上,老兵們標准規范的動作、竭盡全力的拼搏精神,贏得陣陣掌聲﹔生活中,老兵新兵坐下來談心交流,既融洽了內部關系,又消除了訓練帶來的疲憊感。

“‘走新’一定要‘走心’,隻有真心關懷,新同志才能打開心扉。”中隊指導員李慶廣表示。(李慶廣、畢俊耀、楊帥輝、蔡爭輝)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