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助力山西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08月11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神農科技集團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總要求,壓實工作責任,細化工作舉措,全面系統部署,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徹始終,做到黨史學習教育高點起步、高位推進,進一步提振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助力神農科技高質量發展。

強化領導 樹立黨史學習“風向標”

該集團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制定《神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方案》並成立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和內設工作機構,確保各項工作統一領導、階段推進、有效開展。神農科技集團黨委充分發揮引領帶頭作用,各基層黨組織積極響應,夯實理論基礎,創新學習模式,形成以上率下,層層推進的工作模式。

多措並舉 筑牢黨史學習“壓艙石”

針對企業新建,黨員干部年輕化的特點,不斷創新方式方法,堅持知行合一,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本著“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的原則,緊盯目標要求,抓好重點任務,多舉並措,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以點帶面,“關鍵少數”發揮引領帶頭作用﹔打造“神農課堂”“移動課堂”“實景課堂”三大課堂,線上線下雙引擎發力,讓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將學習課堂“搬”到紅色教育基地,就近瞻仰革命遺址、聆聽革命事跡,感悟革命精神,用好紅色資源“活教材”,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前進力量﹔寓教於樂,開展多彩文藝活動。

在黨史學習教育保質保量的前提下,拓寬學習渠道,靈活學習形式,提高學習效果,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無死角、無漏洞。

聚力前行 激發企業發展“內驅力”

該集團始終堅持將黨史學習教育和推動實際工作相結合,著力用黨的先進理論來尋求方法論,解決實際問題,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錘煉干部員工,鍛造過硬隊伍,把學習效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行動。

目前,該集團確立了“園區建設運營、農業生產資料、農產品精深加工、大健康、智慧農業、貿易流通、現代農業服務業、鄉村建設”八個板塊,提出了“1638”發展戰略和“雙‘百十一’三步走”的發展目標。

按照“切口小、發力准、效果好”的標准,該集團深入基層調研了解群眾的熱點難點問題和職工關心關注的問題,開展實踐活動,以辦事成效凸顯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通過為民辦實事、解難題,把推動工作、解決問題作為衡量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准,做到學習教育與中心任務兩促進。

下一階段,神農科技集團將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深悟透篤行,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實效,肩負起引領全省現代農業高質量高速度發展的重大使命。(徐文寧)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