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

2021年08月11日21:1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水靈靈的小黃瓜、沉甸甸的南瓜、綠瑩瑩的韭菜……大同市雲岡區鴉兒崖鄉興勝溝村76歲的張花花老人每天早上都會給院子裡的小菜園澆水。

看著晶瑩的水珠挂在嫩生生的綠葉上,老人連眼角都溢出了笑,“用水方便了,洗衣裳、做飯、澆園子……再也不用發愁啦!

興勝溝村是一個溝壑縱橫的丘陵小山村,去年一場極寒天氣讓村裡的自來水主管道受凍,影響了正常供水。村“兩委”把居民飲水工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頭號民生工程,自籌資金兩萬多元,對供水管線進行改造,將優質PPR供水管道覆蓋保溫層深埋,保障供水安全不間斷。

張大娘的心寬事兒是用水安全有保障,鴉兒崖村黃元甫老人的心寬事兒是養殖致富發“羊”財。

黃元甫老人的兒子是一級殘疾,沒有勞動能力,日常生活全靠年邁的父母照顧。村裡引進的錦豐養殖專業合作社送來了5隻羊羔,讓黃元甫一家的生活越來越有勁頭兒。

“從播種到收割,都是合作社幫俺們弄,收下的玉米喂羊。羊病了他們也管,羊出欄合作社還按高於市場的價錢收。要不是村支部帶來了這麼好的合作社,要不是黨時刻記挂著俺們這些庄戶人,哪能有今天這麼好的日子。”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為了帶動村民致富,鴉兒崖村依托山區優勢,引進了錦豐養殖專業合作社,在為村民提供就業崗位的同時,帶動村民發展肉羊養殖、共同致富,走出了一條有自己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錦豐養殖專業合作社也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為村裡的貧困戶免費提供羔羊、養殖技術和防疫服務,幫助他們共同致富奔小康。

在鴉兒崖鄉,像這樣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例子還有很多。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鴉兒崖鄉黨員干部把“人民滿不滿意”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標准,聚焦群眾最關心、最切身的實際問題,深入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不斷提升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作為服務人民的最基層,鄉鎮的黨員干部一定把群眾大大小小的事情辦好!”鴉兒崖鄉黨委書記遲文斌表示。(劉利鋒)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