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太谷被確定為美麗鄉村重點縣建設試點

2021年08月12日07:4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8月10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經過專家初審、競爭性評審等環節最終確定,晉中市太谷區成為美麗鄉村重點縣建設試點,1億元財政支持資金已經下達。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關鍵之年。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決策部署,山西財政在不斷完善工作機制的同時,成功爭取到中央農村綜合改革轉移支付資金1億元,支持開展美麗鄉村重點縣建設試點工作。

美麗鄉村重點縣是在縣級自願申報的基礎上,由各市綜合考慮申報縣的重視程度、美麗鄉村建設規劃、資金整合和引導社會資本力度、縣級工作積極性、美麗鄉村建設基礎、基層組織戰斗力等因素,推薦了12個基礎較好、實力較強的縣。最終,經專家評審確定晉中市太谷區為建設試點。(記者任志霞)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