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委中心組舉行學習會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和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文章精神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並講話

2021年08月13日07:3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8月12日,省委中心組舉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體學習和在西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求是》雜志發表的習近平總書記《加強黨史軍史和光榮傳統教育,確保官兵永遠聽黨話、跟黨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重要文章。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出席會議。部分常委同志作交流發言。

林武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和《加強黨史軍史和光榮傳統教育,確保官兵永遠聽黨話、跟黨走》重要文章,對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戰略部署,提出明確要求。我省軍地雙方要深刻領會黨指揮槍永遠是人民軍隊的建軍之本、強軍之魂,堅持黨管武裝,加強政治建設,深扎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根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山西得到堅決貫徹執行。要深刻領會紅色血脈蘊含著人民軍隊無往不勝的精神密碼,砥礪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從黨領導人民軍隊的光榮歷史中汲取精神滋養,引導廣大官兵保持艱苦奮斗、犧牲奉獻的革命精神,引導廣大群眾弘揚擁軍愛軍優良傳統,凝聚起強軍興武的磅礡力量。要深刻領會推進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是關系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的一場深刻變革,找准目標定位,勇於擔當作為,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林武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深入抓好《軍人地位和權益保障法》的貫徹落實,加強國防宣傳教育,持續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

林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重要文章,為我們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動指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一是堅持學史明理,增強政治自覺。要在學史明理中求真理、悟原理,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山西在新的征程上的歷史方位、時代特征和前進方向,增強建功新時代、譜寫新篇章的歷史自覺,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二是堅持學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要進一步增強對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信仰,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四史”結合起來,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進一步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增強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前進道路,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三是堅持學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要崇尚對黨忠誠的大德,永遠不能忘記入黨時所作的對黨忠誠、永不叛黨的誓言,始終忠於黨、忠於黨的事業。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始終站穩人民立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自覺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當好人民群眾的知心人、貼心人、領路人,努力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崇尚嚴於律己的品德,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旗幟鮮明同各種不正之風作斗爭,永不變質、永不變色、永不變味,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四是堅持學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要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通起來,切實在錘煉黨性上力行、在為民服務上力行、在推動發展上力行,不斷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要緊盯“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清單,強化專題研究、督辦落實,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要錨定全年發展目標任務,拿出實招硬招,加快補上短板弱項,加大工作推進力度,確保“十四五”開局見到新氣象、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楊文)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