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山西省PM2.5濃度首次邁進“30+” 實現歷史性突破

2021年08月27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山西省PM2.5濃度首次邁進“30+” 實現歷史性突破
山西省PM2.5濃度首次邁進“30+” 實現歷史性突破

人民網太原8月27日電(麻潞)8月26日,山西省生態環境廳發布消息,從2021年1月1日—8月25日,山西省11個設區市PM2.5平均濃度達到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這是該省自2013年全面開展PM2.5監測以來,PM2.5濃度首次邁進“30+”,實現歷史性突破。

今年以來,山西部署開展全省環境污染防治暨高鐵高速沿線環境綜合整治專項行動,緊盯夏季和冬季特征性污染以及高鐵高速沿線環境整治,部署了包括散煤清潔化替代、工業污染深度治理、臭氧削峰、清潔運輸整治、違法排污動態清零等10項重點任務,以項目化、工程化、清單化推動各項重點任務落實,推動全省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

特別是實施夏季臭氧削峰專項行動以來,在全省范圍開展揮發性有機物走航巡查,已累計走航2.34萬公裡,轉辦重點問題557個,截至8月上旬,辦結率超八成。此外,山西開展的“利劍斬污”專項行動,截至7月15日,生態環境部門與公安機關出動執法人員9800余人次,立案查處生態環境違法案件606件,罰款9923.6萬元。

根據未來一周環境空氣質量預測分析,8月剩下的6天,山西省環境空氣質量總體以優良為主,預計1月至8月該省PM2.5平均濃度穩定控制在39微克/立方米以內。(圖片由山西省生態環境廳提供)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