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廣靈:“巧娘”編織幸福生活

2021年09月01日09: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山西廣靈:“巧娘”編織幸福生活【4】
山西廣靈:“巧娘”編織幸福生活【4】

“闖關東,下江南,不如在家編花籃”“南走北走,不如在家編筐種柳”……這是流傳在山西省廣靈縣的順口溜,也是對“廣靈巧娘”通過編織、制衣等產業帶動農民脫貧致富的贊譽。

近年來,廣靈縣打造以手工編制為特色的“廣靈巧娘”品牌,讓閑散的婦女勞動力資源和能量得到充分釋放,讓廣大婦女就地就近就業,享受到“村口辦廠、炕頭就業”帶來的實惠,進而輻射帶動全縣貧困婦女自主創業。

在廣靈縣政府惠農政策的支持下,通過農信社金融活水源源不斷地澆灌,該縣建在鄉、村一級的扶貧車間已經達到109個,涉及制衣、編織、食品加工等37個門類,全縣杞柳種植面積將近5000余畝,帶動近3000農民在家門口實現穩定就業、增收致富。

如今,在鄉村振興的大道上,廣靈“巧娘”正用勤勞智慧的雙手編織幸福美好的生活。(趙多獻、霍飛飛)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