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圖片新聞

《如夢晉陽》煥彩出新

2021年09月01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如夢晉陽》煥彩出新【4】
《如夢晉陽》煥彩出新【4】

近日,經過重新升級和改編的晉陽湖大型水上實景演藝《如夢晉陽》在晉陽湖劇場亮相,煥新的劇目使觀眾更加身臨其境,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

《如夢晉陽》因地制宜將晉祠與難老泉的傳說、晉陽古城的歷史和晉陽湖的典故巧妙融合在一起進行創作,以高難度的踏水舞蹈演藝為主要表現形式,通過燈光、特效、多媒體技術等渲染手法,以水火元素作為演出視覺核心,為觀眾和游客講述古晉陽城的故事和文化。

經過重新升級和改編后,劇場觀演區域新增加投影影像表演,增強觀演區域與噴泉矩陣的空間視覺呈現,同時關聯噴泉水幕,形成廣角視覺,整體空間和氛圍給人以沉浸式包裹感。演出現場,流淌的水波光影從湖中心蔓延至觀眾腳下,如夢如幻。隨故事情節逐漸展開,舞台上不時噴出火焰,震撼視覺的火焰場景和扑面而來的熱浪讓人如同身臨其境。全新的視覺效果也增強了劇目的故事性和情感表達,藝術呈現更加淋漓盡致,使觀眾沉浸其間,感受奇妙的穿越之旅。

《如夢晉陽》自2019年6月首演以來,彌補了太原市旅游演藝和實景演出的空白,目前已演出超300余場,吸引35萬多名觀眾走進劇場,作為太原城市文化名片向來自全國各地乃至世界的嘉賓和觀眾傳播“晉陽文化”。

此外,《如夢晉陽》推出“‘DOU’看如夢晉陽”活動,招募活動,報名參與即有機會獲得《如夢晉陽》門票獎勵。9月,《如夢晉陽》還將陸續推出記者、教師、城市的哥等群體“兩人同行,一人免單”活動。(楊潤德、崔莉霞)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