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大同雲岡區:立下“軍令狀” 辦好為民事

2021年09月02日10:1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已完成!”在大同市雲岡區民勝街道的“為民辦實事公示牌”上,工作人員在8月份的實事“民勝苑小區北側因‘三供一業’改造損壞道路修復工程”后面貼上了標簽,宣告著月初定下的為民辦實事任務已經完成。

“每個月都要至少定下一件為民的切實實事任務,月底必須驗收。”雲岡區委常委、副區長、民勝街道黨工委書記郝源說,這也是該街道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次新嘗試。

“定下了任務,就像是立下了‘軍令狀’,當月必須完成,對我們街道干部是一種有效的督促。”民勝街道工作人員說,“每個月我們會收集各社區通過居民反映的大小問題,通過會議研究,敲定一至兩件當下可以做的事情並立即開展行動,完成后還要附上工程前后對比照片﹔對於一些目前難以立即解決的問題,我們也會制定長期的計劃,不斷統籌,爭取在一段時間內予以解決。”

而8月份已經完成的實事就是民勝社區收集上來的。“很多居民都反映小區北面的一段路因為”三供一業“的改造后的遺留問題破爛不堪,一到下雨天就泥沙俱下,嚴重影響出行。”社區工作人員李瑞雪介紹說,“我上報以后,街道把這件事貼在了“為民辦實事公示牌”上,經過半個多月的集中解決,現在那段路出行已經完全沒了問題,居民都為我們豎起了大拇指。”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雲岡區各街道不斷創新工作方法,加強隊伍建設,切實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急難愁盼”問題,明確目標時限,責任落實到人,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扎實推進,不斷走深、走實。

8月的任務剛剛完成,9月的新任務就又貼了上去。“一個個“已完成”就像是一張張獎狀一樣,我們自己感到滿足和自豪,群眾們對我們的工作也非常肯定。”李瑞雪笑著說。(李晏瑋)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