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華新燃氣集團:打造煤成氣抽採“花園井場”

2021年09月03日11:4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秋日的沁水大地,華新燃氣集團的抽採機在緊張忙碌地工作著。四周綠樹成蔭,場內綠草如茵,百花爭艷,與藍白色的抽採機相映成趣。這一座座井場更像是一個個小公園、小景點,讓“如畫沁水”新添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這裡是全國重要的煤層氣生產基地的工業動脈。華新燃氣集團藍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全國煤層氣抽採利用骨干企業,在溫室氣體減排和實現“雙碳”目標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從2020年起,藍焰控股以“見綠不見井、見污全處理、見損有補償、監控全覆蓋”為目標,主抓“生態井場”建設,截至目前已種植側柏近9300株,華山鬆近800株,國槐近70株。在生態井場的基礎上,公司積極探索煤層氣開採可持續發展的有效路徑,升級花園井場試點,形成了“景中有井,景在井中”的亮麗風景線。

除致力於“建一片氣田,留一片綠色”外,該公司還將“廠中有園、園中嵌廠”的建設理念貫穿到工程建設全過程。走進增壓站,引人入勝的不僅僅是那氣勢恢宏的增壓機,拔地而起的除塵過濾罐,還有那滿目蒼翠的片片綠意,沁人心脾的陣陣花香,造就了“春有花,夏有蔭,秋有果,冬有景”的花園式廠站。

在氣化山西的路上,藍焰控股始終貫徹上下一心,重點把控井場建設、管線鋪設,以及煤層氣增壓、壓縮等核心環節,持續全面推進生態井場、花園井場建設工作,算好“綠色賬”,走好“綠色路”,打好“綠色牌”,不斷造福當地百姓,為實現“雙碳”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李峰、吳曉雲)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