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融媒體>>融媒體列表

聚焦太原低碳論壇  新型電力系統助力“雙碳”目標實現

2021年09月04日16: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4日電(張文波)9月4日上午,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碳中和願景下能源轉型分論壇”在太原晉陽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本次分論壇主題為“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由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發展策劃部、山西省能源局、國際能源署中國聯絡辦聯合主辦,共有來自國內相關領域160余名代表參加。

       會議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際組織、高等院校專家學者,能源央企高管,國內新能源企業負責人、專家發表主旨演講。旨在深入探討能源轉型實施路徑和綠色發展創新思路,堅持“清潔低碳、安全可控、靈活高效、智能友好、開放互動”的發展理念,共同研討新型電力系統發展舉措,促進我國能源可持續發展。

     “構建新型電力系統意義重大、任務艱巨,能源行業碳排放佔全國總量的80%以上,實現碳中和願景,能源清潔低碳轉型是關鍵。”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國平在致辭中說。

       實現碳達峰、碳中和,能源是主戰場,電力是主力軍,電網是排頭兵。作為“國家資源型經濟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和“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山西將助力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全面支撐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

 

 

 

(責編:張文波、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