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中國移動:傳承“老郵電”光榮傳統  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9月06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辦實事是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社會所需、人民所想,就是中國移動的努力方向。”9月3日,中國移動在京召開“數智移動 實事為民”主題宣傳活動啟動會。總經理董昕在會上表示,開展本次主題宣傳,既是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重要行動,也是履行央企“三個責任”、讓廣大群眾共享信息通信發展成果的實踐探索。

會上,董昕與福建寧德海上營業廳的營業員陳巧玲進行了視頻連線,詳細了解了全國唯一海上營業廳的相關情況。據介紹,為了方便漁民,中國移動福建公司2004年建立了海上營業廳,借助5G網絡搭建智慧防疫平台,設立遠程醫療點,為漁民送醫送藥,開展專場直播帶貨,幫助漁民銷售鮑魚、大黃魚等特產,深受當地群眾歡迎和好評。董昕在視頻連線時說,“信息孤島”變通途,離不開默默堅守、無私奉獻的移動人,海上營業廳雖小,但舞台很大、責任也很大。

據悉,中國移動“數智移動 實事為民”主題宣傳活動由集團公司統一策劃、統一組織、統一部署,將在全國所屬各單位范圍內展開,通過精心挖掘新聞性、故事性、傳播性強的典型案例,運用融媒體手段,依托線上線下、內部外部、管戰建各類平台,形成立體、多維、協同傳播聲勢,講好中國移動為群眾辦實事的生動故事,充分展現中國移動履行央企職責使命的責任和擔當,弘揚主旋律、匯聚正能量。

作為網信領域中央企業,中國移動堅守“紅色通信”初心,發揮在網絡化、數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技術專長和運營能力,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積極行動、主動作為,全集團共梳理近1300項重點項目清單,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努力讓廣大老百姓在經濟社會數智化轉型中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國移動夯實新基建,建設“信息高鐵”,布局算力基礎設施,深化雲網、雲邊、雲數、雲智融合,打造業界標杆級智慧中台,圍繞5G向社會提供網絡、算力、能力等,推動5G“飛入尋常百姓家”。創造新供給,運營“信息高速”,為各行各業轉型升級注智賦能﹔做優新服務,為群眾提供舒心、貼心、暖心的“心級服務”體驗﹔保障新安全,構建雲網一體網絡安全防護體系,做清朗網絡空間的“守望者”﹔彰顯新擔當,投身防汛抗疫救災,實施“數智鄉村振興計劃”“三能計劃”,積極發揮“大國重器”作用。

實事辦得好不好,根本由群眾來檢驗,關鍵靠社會來評判。董昕要求各單位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集團公司黨組前期部署安排,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抓好抓實抓出成效,到年底要保質保量及時高效100%完成各項目標任務。(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