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太原機場三期改擴建工程獲立項批復

2021年09月07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31日,國家發改委正式下發《關於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三期改擴建工程項目建議書的批復》,根據批復,太原機場三期改擴建工程總投資約239億元,項目計劃建設工期4年。

據了解,太原機場三期飛行區、航站區土建工程按照滿足2035年旅客吞吐量4000萬人次、飛機起降28.4萬架次的需求設計,貨運及其他可分期實施的項目及設施設備按照滿足旅客吞吐量3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5萬噸、飛機起降22.6萬架次的需求分期配置。本期工程將新建一座40萬平方米的T3航站樓、一條長3600米寬45米的第二跑道、127個機位的機坪、5萬平方米的綜合交通中心、13萬平方米的停車樓以及貨運、航食、機務維修、輔助生產用房等,建設供電、給排水、供熱制冷等公用配套設施,配套建設空管、供油工程。

工程立項獲批,預示著太原機場三期改擴建工作將由前期准備轉入具體實施的新階段。前期,太原機場三期改擴建工程已先后完成《太原武宿國際機場總體規劃(2020年版)》批復、航站區工程及航站樓方案征集、T3航站樓綜合交通樞紐方案公示等工作。目前,征地拆遷、土地預審、管線遷改、文物勘探、環境評估、設計方案優化、配套工程建設等各項工作交叉向前、壓茬推進,為確保工程早日開工全力沖刺、創造條件。

近年來,太原武宿國際機場航空業務量快速增長。2019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400萬人次、飛機起降10.8萬架次,貨運吞吐量達到5.76萬噸,跨入全國繁忙機場行列。三期改擴建工程完工后,將進一步提高太原機場保障能力和服務水平,滿足航空業務量快速增長需要。(張華)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