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讓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

本報記者  鄭洋洋
2021年09月08日09: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年1—8月,山西省11個設區市PM2.5平均濃度達到39微克/立方米,這是自2013年全面開展PM2.5監測以來,山西省首次邁進“30+”。

  山西省生態環境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山西全省計劃實施91萬戶清潔取暖改造,目前11個市已全部開工。嚴格控制“兩高”項目盲目上馬,加速淘汰退出落后產能,推進工業企業污染深度治理,山西全省24家在產的鋼鐵聯合企業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今年,山西省政府印發《山西省空氣質量鞏固提升2021年行動計劃》等系列方案和計劃,緊盯夏季和冬季特征性污染以及高鐵高速沿線環境整治,部署了包括散煤清潔化替代、工業污染深度治理、臭氧削峰等在內的10項重點任務。

  “十三五”時期,山西省水環境質量取得極大改善。全省58個國考斷面全部退出劣Ⅴ類,優良水質斷面比例達到70.7%。

  近年來,山西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大力實施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京津風沙源治理和三北防護林等國家工程,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推進“兩山七河一流域”生態保護修復。山西嚴控碳排放指標,調整產業結構,正從“一煤獨大”向“百花齊放”轉變。同時,突出科學、精准、依法治污,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讓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08日 15 版)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