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農業氣象員護航板棗豐收

2021年09月09日09: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當前,稷山板棗正處於成熟收獲期。9月7日下午,稷山縣氣象局組織農業氣象技術人員到稷山縣板棗公園對近期因連陰雨天氣造成的板棗產量影響情況進行調查,種植人員實地查看了種植區板棗生長發育情況,通過走訪種植戶了解氣象服務需求。

每到一處,工作人員都提醒農戶及時通過氣象大喇叭、手機短信等接收天氣預報。調查發現,此次連陰雨天氣過程導致部分板棗出現不同程度的腐爛、開裂。針對此情況,農氣人員現場指導農戶採取科學的預防措施,並提出可行建議。

今年以來,稷山縣氣象局加強與當地農業農村局合作,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開展了春耕春播、夏收夏種等氣象服務,並針對板棗等特色農業開展直通式點對點氣象服務,從氣象條件對農作物生長的影響出發為農戶提出指導性意見,為保障全縣糧食安全,助力農戶增產豐收提供技術支撐。(安璐)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