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融媒體>>融媒體列表

4歲女孩從11樓掉下!別怕,消防員叔叔來了

2021年09月09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大同9月9日電(董童、焦搏文)回想起昨天晚上的那場救援,王振宇“心裡還是感覺后怕”。

9月8日18時59分,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隊開發區大隊南環路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揮中心調令:某小區有兒童掉落陽台,情況緊急。

接到命令后,救援站立即出動1輛城市主戰消防車、1輛搶險救援消防車、1輛22米登高平台消防車火速趕往現場。

“到了現場,我們在單元門碰見了小女孩的媽媽,當時她剛下班回家還不知道,平時家裡有人帶孩子,應該是下樓買東西了。”消防員王振宇回憶當時的情況說。

“小女孩受傷了”,現場救援人員的心揪得更緊了。從10樓往下看,孩子背靠樓板,抱著膝蓋坐在寬不到1米的空調外機上,下方距地面的垂直高度超過25米,“從媽媽口中得知,小女孩的家還不在9樓,在11樓。”

經過綜合研判,現場決定從10樓向下施救。

“沒事小朋友,叔叔馬上就下來,聽話,你乖乖坐著不動。”王振宇綁好安全繩從10樓緩慢接近小女孩,“一隻手扶住管道,一隻手抱緊她的時候,我的心才算落下來。”王振宇小心翼翼地把小女孩從窗戶送進來,走廊裡的媽媽早已心急如焚。

經過外傷處理,小女孩今天上午已經回到了家。

抱小女孩的消防員王振宇所在的隊伍今年8月4日從河南鶴壁執行完最后一個任務返回山西大同,返回當天,他在朋友圈裡寫“無論再難,我們也干。”

救援隊伍在河南偃師加固堤壩裂縫。

“說實話平時站在10樓往下看腿也抖,可每次一出任務好像就忘了什麼叫怕。”王振宇說。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