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雁淮直流累計送電量突破1000億千瓦時

2021年09月10日12: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9日21時30分,從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傳來消息,雁淮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以下簡稱雁淮直流)累計輸送電量突破1000億千瓦時,約合電煤3500萬噸,減排二氧化碳9800萬噸,創造了繼安全運行四周年后又一裡程碑成績,有力支撐了江蘇乃至華東電網的經濟社會發展用電需求,進一步擴大了晉電外送的規模。

作為雁淮直流的起點,特高壓雁門關換流站肩負著助力山西能源轉型發展、緩解華東地區電力供需矛盾、帶動晉蘇兩地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使命。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雁門關換流站黨支部創新構建“三規兩案一細則一手冊”精益運維管理體系以及“兩案三冊四卡一單三票”年度檢修管理體系,持續加強站內設備的專業巡視、帶電監測、紅外測溫、特巡特護力度,對換流閥、換流變壓器、閥水冷系統、直流控制保護系統等核心設備建立“設備主人制”,定期進行“零死角”隱患排查,做到“立查立治、即知即改”。

依托“特高壓直流運檢技能專家工作室”,雁門關換流站先后開展“設備運行狀態感知及故障智能診斷系統”等18項創新課題的研發,授權或申請專利15項,獲得20余項科技獎項。結合國網直流運檢競賽題庫、生產技能崗位“一本通”、站內規程規定等學習資料,全員覆蓋開展理論學習,從理論知識與動手實踐兩方面著力,大幅提升職工運檢技能水平。

據悉,雁門關換流站將進一步開展“清盲區、掃死角、補短板”專項行動,二次設備標識規范化整治、換流變消防炮加裝、消防自動化改造等重點工作,全力保障雁淮直流長周期安全穩定運行。(張一龍)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