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交城中學教師梁艷

耕耘教壇種春風 傾心講台育棟梁

2021年09月10日08: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在交城中學,有這樣一位老師,她善良執著,備受師生贊賞,從教三十年來,時刻以一個優秀教師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忠於職責。

正所謂“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從教三十年來,梁艷一直以此為信條,勤勤懇懇、孜孜不倦地用心經營著這份在她看來無比美麗的事業。

不停的腳步來自於責任的動力,奉獻的情緣來自於心底的大愛。在她無數個日日夜夜的堅守下,三十年中,她的教書成績經常名列全縣前茅,她的學生中,考上清華北大的有6名,一本線以上的有234名,二本線以上的有500多名。

“我想讓我教的孩子們都上一本,或者是雙一流,我還想讓他們都上清華北大、名牌大學,讓他們飛得更遠更高。”面對不菲的成績,梁艷依然有更高的追求。

在教育教學中,梁艷緊跟課改,在讓學生掌握基礎知識的基礎上,重視創造性思維培養,大膽的探索出一套激發學生興趣,培養職能,積極參與教學的“發現教學法”,使學生盡快進入學習氛圍。

“她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時常與我們一起談學業、談理想,探討未來的人生道路。”在學生們眼裡,她又是一位成長道路上的指引者。

“一份耕耘,一份收獲,心有大愛,花必盛開。”三十年來,無論是教學還是教研,無論是職業操守還是業務成績她都位居前列,贏得了學生和家長的贊譽。她還曾多次參與市教研室組織的全市統考命題,連年在市各中學語文教研活動中做專題講座,多次榮獲省市縣“模范班主任”“教學能手”“師德標兵”等榮譽稱號,用滿腔的熱血譜寫著自己的人生樂章。(梁赟 田浩)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